王饿德

夜访

入梅的第一天,早上的雨就在下午被按了暂停。趁梅雨季晃神的难得间隙,我们决定夜访羊山,释放考试周的压力。

在黑夜里行走,头顶没有月亮。烟圈和乌云就略过头顶,空气满是水果硬糖的香气。

山顶,我们极力数清远处的路灯,争执它们最后交汇在何处。最远处的白红相间的霓虹灯是苏宁总部还是中国银行。最高的那栋楼里住的是什么人。

无主题无论点的对话最是惬意。
“你最远能看到哪?”
“能看到我所能看到最远那么远。”

看远处来往的地铁,像一串橘色的彩灯串,我觉得自己在宫崎骏的动画《龙猫》里。

后来选择一条夜路走,其实谁也不愿意在黑暗里行走,可如果把黑暗颗粒化,我感觉我能看见我所见过的风景。我反复向邹描述,再等他去验证。黑暗中的影子是自由的。

半山腰建着一栋精致的房子,绕了半天,发现有一块石头上写着“羊山饭店”,字迹拙略像是刚练笔的初学生。走近饭店,只能看见大门紧锁以及楼内传来幽幽白光。

我的脑洞就此展开,大门紧锁表示不再营业,而屋内有光说明有人,一定没在干好事!我建议让邹来猜测一下是什么坏事,邹想了想说,学英语?

回来的路上,摩托的心跳灌满耳朵,风一吹,声音就全都散成单音节。我暂时不用担心即将到来的风暴与闪电,这最大的雨,也下不进今夜我们所构建的乌托邦世界。

评论